當舖網推薦

08-09-22 13:18:16
當舖在台灣全省各地都有,就好比在yahoo搜尋當舖就有二百多萬筆當舖網資料,所以我們集中台灣當舖業者最新資料,方便網友查詢.

當舖搜尋數百萬筆,YP888當舖網 滿足您的需求。

經濟這麼不景氣嗎?連民眾為了救急、上門典當借錢的當舖,也撐不下去!最近3個月,至少連續20家歇業,公會表示,是因為民眾「當到沒東西可以當了」,過去借錢投資,現在借錢應急,幾萬塊錢的利息不超過4000元,加上流當比例越來越高,利潤早已經超過經營成本,撐不下去只好關門。

救急!萬物皆可!高掛的「當」字,才1年多就蒙上灰塵,屋主招租,另外這家十幾年的當舖也不倖免,關門歇業。

台北市273家當舖,3個月倒20家,可見經濟沒有「馬」上好。台北市當舖公會理事長黃一脩:「短短100日當中,我們又增加差不多20家業者辦理歇業,喔,(生意)大概掉了3至4成左右,客人已經當到沒有東西可當了。」

當舖公會理事長經營生意幾十年,感受最深,從保險箱搬出流當品,「好東西」越來越少。黃一脩:「這大概(價值)幾百萬吧,這差不多100兩吧。」

別看滿桌的黃金,因為金價高,1錢金子到當舖只借得到2000,還要付利息,到銀樓至少可以賣2900,典當金子的人越來越少,就連企業家第二代,拿價值650萬的翡翠耳環來借200萬,月息(4%)8萬一樣付不出來,流當比例從過去3成變7成。黃一脩:「我們是靠利息收入,利息少了,我們利潤就沒了,現在沒工作啊,現在每天跑每家店而已。」

不像景氣好的時候,只要等客人上門,當車子,動輒借幾十萬投資,賺的利息相對高,從全台北市1個月流當車近80輛,上個月掉到只剩6輛來看,生意差很多,救急對象也變了,多半像是家庭主婦,為了繳學費借3萬,1個月當舖才賺1200,蠅頭小利,不敷房租、人事等成本,難怪撐不下去。

資料來源:TVBS 新聞

 

返回 優質票貼黃頁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