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票貼價格指數正式發佈

09-11-13 15:08:26
近日,全國第一個權威性的區域票貼市場價格指數———“長三角票貼價格指數”發佈。

近日,全國第一個權威性的區域票貼市場價格指數———“長三角票貼價格指數”發佈。據介紹,“長三角票貼價格指數”是反映長三角地區票貼市場在一定時期內平均價格水準和總體變化趨勢的一個票貼專業指數,其編制方式基本比照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簡稱Shibor)的形成機制,由樣本單位向秘書長單位報出最近兩周內買入全部貼現票貼的加權平均利率,形成票貼價格指數發佈,並接受當地人民銀行和監管機構必要的監督。

記者瞭解到,“長三角”是我國票貼市場最發達的地區,截至9月末“長三角”地區票貼融資額已占到全國總量的21.6%。長三角票貼聯席會議是在工商銀行[5.33 0.38%]票貼營業部的倡議和監管部門的大力推動下,於2008年11月在上海正式成立。

 

返回 優質票貼黃頁 首頁